Sunday, January 17, 2010

今天晚上

已经半夜12:12am了,我还不能入睡,因为老大还没回来, 我就坐在沙发上,边敲着字,边等他。

已经两天没见到他了。知道他这个周末,在JAMES LOGEN 参加辩论比赛。

周五,他上学时,我还没起床。晚间回来时,他下午已经和同学参加比赛去了,晚间11点还没回来,打个电话过去,告诉我,他正在回家的路上,还得30-40分钟,他有钥匙,让我们先睡。

周六,不到7点,大家还都没醒,他已经被同学接走了。晚间8点,打个电话回来,他还在比赛,可能回来很晚,多晚?不知道。

11点没回,11:45没回,电话打过去,没人接,心里有点急了,想着回来以后一定要好好“教训教训”他,让他知道大人的担心,随时随地把手机开着。

半夜12点了,实在不放心,给他们得教练打个电话,被告之:十多分钟之前,他们刚离开。

接着等。

半夜12点45,终于回来了,进门先翻冰箱,饿狼一般:妈妈,我还没吃晚饭。。。。。

什么?还没吃晚饭?老妈我什么气也没了,什么教训的话也没了,一通忙活,嘴里唠叨着,手里忙活着,听他“汇报着”,不一会,一碗热腾腾得面就好了。

看看这个“饿狼”都吃了什么:
一碗面,一个棕子,一个MUFFIN,一杯奶。

我唠叨他,为什么不吃晚饭,他说,比赛很紧张,有空余时间,就准备了,再说他也没钱了,再说他也没觉得饿。

我忙不迭拾的给他掏钱,心疼的数落他,真是的,没钱了,不会跟同学借点啊。

零零碎碎得知道,他们这次比赛,有BID,所以选手从全国各地飞来,都想拿个BID好争取参加全国“锦标赛”得资格。100多个选手,50多个对,他们经过这两天的循环赛,以4:1的比分进入了淘汰赛,又一轮一轮的比,一轮一轮的淘汰,进入了前8名,得到了个BID。

明天他们还要继续“战斗”,争取进前4,不过他说,明天他们第一轮的对手是一个很强的对手,是个硬仗。

我听者,问着,手里还忙活着,不懂装懂着,嘴里鼓励着,心里还想着,这样的日子普通,温馨,还有几个月,他就要离家了,当妈的心啊,有点酸。。。。。。

暗下决心,明天,一定起个大早,给他做个早饭!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看得我跟着难过,现在就开始怕豆豆长大了。

祝你家老大成功!

XQ

Anonymous said...

有你这么好的妈妈,老大的心还是会栓着这里的。

AAMOM

meimei said...

老大真棒。。。妈妈真好。:)

我老公去年就伤心地跟我说,瑶瑶上大学前在家和我们一起的日子马上只有single digit了。 我还糊涂了,想了半天才明白,原来是指不到十年了!

Anonymous said...

大姐真是好妈妈!很感动。

你们老大已经进前8了,很了不起啊!!他的前途不可限量。

yangyangmom

朵朵妈 said...

XQ, 现在就开始怕豆豆长大了? HAHA, you have a long way to go!

朵朵妈 said...

AAmom, meimei,yangyangma, 咱就是不知道人家是不是认为我是一个好妈妈,没准,在他的眼力,我是一个又唠叨又落伍的妈妈呢:-(

时间过得很快的,你们好好享受!